市教委启动“北京市中小学德育工作经验交流暨德育干部大讲堂”活动

 

1.jpg

“优化德育管理 构建德育体系 增强德育实效——北京市中小学德育工作经验交流

暨德育干部大讲堂第一讲活动”会场 

2.jpg

 朝阳区教委围绕“德育管理与实施有效体系建设”进行经验介绍 

3.jpg

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附属学校介绍学校“最美教育”德育体系 

4.jpg

垂杨柳中心小学分享学校“全员育人”德育体系 

5.jpg

文喆研究员围绕《德育实效性的几个问题》进行专家讲座

 4月27日上午,以“优化德育管理 构建德育体系 增强德育实效”为主题的“北京市中小学德育工作经验交流暨德育干部大讲堂第一讲”活动在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附属学校启动。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教委主办、朝阳区教委协办,全市各区教委德育主管干部和学校德育干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中,市教委下发并介绍了《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德育干部大讲堂活动方案》,朝阳区教委、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附属学校、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进行德育工作经验交流,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北京课改实验领导小组副组长文喆研究员主讲了题为《德育实效性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标志着“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德育干部大讲堂活动”正式启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北京市中小学德育干部的水平,促进中小学德育干部专业化发展,市教委基础教育一处联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组织开展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德育干部大讲堂活动。计划于2017年4月、6月、10月和12月组织4次德育干部大讲堂活动,分别邀请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教科院等高校的知名德育专家进行专题讲座,进一步促进我市德育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的提高,切实增强学校德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前瞻性。

相关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