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立军主任分别召开中小学师资队伍建设和办学条件装备情况专题座谈会

W020160712360233233269.jpg

        为推动落实《北京市关于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做好北京市中小学办学情况督导调研工作,更精准地分析把握我市中小学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办学条件装备工作情况及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2016年7月5日到6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召开了北京市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和办学条件装备情况的专题座谈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教委主管人事、条件装备工作的主任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莉同志主持。

  会上,各区分别介绍了中小学教师编制、配备、培养、培训和条件装备配置、管理和使用情况,交流汇报了工作经验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做好教师队伍建设和条件装备工作,促进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出了建议。

  唐立军主任对各区在教师队伍建设及条件装备工作中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唐主任强调教师队伍建设和办学条件装备是办学育人的基础条件,各区要更加重视中小学师资队伍建设和办学条件装备工作,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并积极推动各项政策落到实处。面对首都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任务使命,他要求督导调研组要全面汇总和梳理调研中各区反映的共性和突出问题,结合此次座谈会的内容,从办学条件标准修订、执行、配置配备、使用管理等方面提出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政策建议。要深刻分析各区在中小学师资队伍建设和办学条件装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透过现象精准把握问题存在的深层次原因。要建立健全师资队伍建设及条件装备工作的督导评估体系,加强评价管理,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师资队伍及条件装备水平,加快推动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教育现代化建设步伐。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督政处、市教委人事处、基础教育二处和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的同志参加了座谈会。(来源:北京市教委)

相关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