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召开教育法治工作座谈会

1.jpg

2.jpg

        2017年3月22日上午,北京市教委召开年度教育法治工作座谈会,市委教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奕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2016年的教育法治工作进行总结,对2017年教育法治工作进行了部署,海淀区教委和房山区教委分别就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和教育行政执法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李奕同志对2016年全市教育法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市区两级教育法治工作部门要充分认识教育法治工作的重要性,着力推动教育法治工作适应新形势、迈上新台阶。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教育法治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法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担当。二是要注重队伍建设。牢固树立着眼全局、主动作为的意识,不断提升法治工作专业素养,着力提高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三是要注重工作内涵指向问题。要体现教育法治工作的实战、实效性,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努力完成好今年的法治工作任务。
  各区教委主管主任和法治部门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还下发了两委一室法治工作要点。

相关新闻

评论